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稳中求进谋发展 转型优化提效益加快形成资源开发经营工作新局面 ——资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

集团工作会后,资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于春节前,组织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首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按照集团对资源板块工作要求,对各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节后第一周,公司领导立即组织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工作部署推动会,围绕全年工作要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提出工作要求。2017年,资源公司将牢固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轨道+物业”为经营方向,以获取新项目为第一要务,以持续盘活项目、加快资金回款、稳定现金流为核心,构建安全生产良好秩序,完善公司内部管控,创建党建新品牌,不断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获取上盖项目开发权,着力提升企业发展后劲。在土地开发权获取上取得突破,借助集团融资平台,探索资金借贷运作新模式,完成资金池蓄水,积极推行与一线实力开发企业合作开发模式,力争获取梨园头、大毕庄车辆段开发权,全面推动上盖开发工作,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与坚实保障。

盘活资产提升收益,实现经营板块持续发展。以盘活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按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原则,继续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实现自主招商与合作招商相结合,扩大房产销售成果,优化整合可经营资产,全面盘活闲置项目。通过组建平面广告合资公司,大幅提升销售额,确立PIS媒体经营合作方式,完成轨道交通移动互联网招商,加大新媒体优化整合和集中推放。

抓好项目收尾结算,提升项目建设管控水平。加大项目结算力度,加快移交工作进度,严格按照计划节点,完成相关在施项目建设任务,保证项目前期、配套、工程和验收四条线齐头并进;对各项手续办理工作,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沟通,构建良好关系,为项目权证办理、盘活利用奠定基础。

锁定“三零”目标不松劲,提升安全质量保障水平。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管理理念,紧紧围绕“三零”(零事故、零伤害、零缺陷)目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倒逼机制,研究制定隐患排查体系,全面提升公司事故风险防控水平、全员安全素质和安全保障能力。

强化工作落实机制,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强化内部管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为核心,对责任目标进行分解量化,通过架构完善、流程改进、企业文化打造创造良好的工作“软”环境,以及督查督办、刚性考核和不换思路就换人的“硬”举措,切实增强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明确定位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助推作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通过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