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服务中心善作为 立足岗位勇担当 ——资源公司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

为确保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资源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专项治理的十二项整治重点,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开展动员部署、建立问题台账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

一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班子内部率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召开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集中约谈重点岗位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使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各部门及时将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传达到位,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全覆盖、无盲区,为工作的全面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措施到位,确保效果明显。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公司党委以紧迫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落实专项治理各项任务。一是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在规定的整治内容和时间节点上,落实各项整治任务。二是公司党委审议通过并下发《关于组织召开部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每名员工认真梳理岗位职责,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不作为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是班子成员以普通员工身份带头撰写部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深入部室与员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查找出来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并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

    三是强化落实,专项工作较真碰硬。公司党委狠抓教育管理,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为反面典型,推出《资源公司纪检监察》内刊,及时传达有关精神和通报,要求有案必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意识。截至目前,在对班子、各部门查找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的基础上,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共梳理汇总问题14条,制定相应整改措施22项,并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加大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特别是对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善作为、勇担当的干部职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表扬宣传,同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使公司上下形成“服务中心善作为、立足岗位勇担当”的工作氛围,确保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真正将集团党委的有关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