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地铁5号线思源路站地下扩建工程顺利完成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地铁5号线年底试运行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地铁上盖项目总体建设进度,近日,资源公司顺利完成地铁5号线思源道地铁站地下扩建工程项目立项。

 该项目地下空间投影最大占地面积25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307平方米,地下共三层,项目总投资56635.69万元。为确保地铁工程建设及后期运营安全,地铁5号线思源路站实施建设时,要将拟开发上盖项目部分地下结构工程同步实施。资源公司作为56号线上盖策划组织单位,承担起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的任务。

 由于此项目为我市首个地铁上盖结建代建项目按照新建项目办理前期手续的案例,在办理过程中遇到较大困难,涉及项目立项性质、土地、规划、人防、消防、质量监督等问题均是边研究边办理。为有效提升项目办件效率,资源公司敢于担当、主动干事,以我市开展“双服”活动为契机,在市行政审批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由其牵头、资源公司组织,召开了地铁5号线思源道站地下扩建工程联合审批现场服务会,市行政审批办协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相关事宜,确定了“以函代证”“容缺后补”的保障措施,为顺利完成项目立项,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如期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