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资源公司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技能,确保把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高度重视强领导,精心部署求成效。以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培训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截止目前颁布实施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相关方安全管理办法》以及《消防安全管理标准》等7项安全管理标准。同时成立“安全生产月”专项领导小组,强化问题导向,制定实施方案,班子带头抓落实,层层细化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警钟长鸣树理念,应急演练强技能。通过事故案例反思实际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梳理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二是组织环球大厦、晶采大厦、和谐大厦等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等活动,参加人数达200余人次。切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防范技能;三是围绕汛期安全,制定应急预案,结合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指导有效防范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

以赛促学提素质,隐患排查零容忍。通过集中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一是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讲话内容,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二是开展“岗位安全学背考”活动,以天津市“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平台,组织全员进行《职工公共安全卫生应急避险知识普及竞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活学活用夯实基础;三是积极开展防火防汛大排查,强化落实安全检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下发《安全检查记录表》50余份,对关键点位进行逐一排查,全覆盖、严排查、重整改、求实效。目前共提出隐患问题150余项,140项已整改完成,其余正在积极落实整改,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做到零容忍、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