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地铁人”系列报道】信号维修项目部:做好地铁行车的“灯塔”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提到地铁运营工作,大家首先想到是车站客运组织工作,但作为安全运营的重要保障,信号系统同样非常重要,它就如同茫茫大海中的灯塔,为列车安全行驶指明着方向。通号中心信号维修项目部就是这样的“灯塔”。为了使每一组道岔精确转换、每一趟列车准点到达,他们主动担当作为,默默辛勤付出,始终活跃在地铁运营组织工作的最前沿。

7月的津城酷热难耐,对地铁信号人来说更是极大的“烤”验。段场的作业时间集中在早上十点至下午两点之间,这正是一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尤其钢轨轨面温度有时更是高达六七十度。虽然天气炎热,但信号人仍然每天在炎炎烈日下调整着转辙机的密贴度,测试着轨道参数,检查着信号机的灯位显示。汗水湿透了工作服,但他们依然不减一丝热情,没有一丝怠慢。夜深人静时分,大家已进入梦乡,他们却依然在隧道中行走,克服着潮湿闷热、蚊虫叮咬的困难,对轨旁设备一丝不苟地进行维修和养护。

 

防汛任务也是信号夏季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年,信号维修项目部都坚持“预防为先”的原则,提前梳理和修编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今年,他们还加入了设备特巡特检的工作要求,组建了4支应急抢险小组,提前给104个设备间配备了防汛物资。他们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结合去年“7·20”抢险的实战经验,入夏以来多次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工作。在今年的几次暴雨天气中,他们都及时排查到了漏水点,有效确保了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这就是通号中心信号维修项目部——地铁行车的“灯塔”,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