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做敢担当有作为的轨道交通人”系列报道】把微笑留给乘客:记营口道站值班员唐露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第十三届全运已于98日胜利闭幕,在赛事期间,地铁一线人员整齐规范的着装、亲切热情的笑容、体贴入微的服务,展现着天津地铁服务窗口良好的文明形象,地铁营口道站值班员唐露便是其中的一员。

地铁营口道站,线网最为忙碌的车站之一,26岁的值班员唐露为前来咨询的乘客热情指引。正赶上全运会志愿者经过,唐露微笑迎接,开启边门,热情服务。一系列服务礼仪动作落落大方,唐露说:“这源于公司对车站站务人员进行的服务礼仪培训,工作着装、发型、妆容、饰品佩戴与行为规范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鞠躬、微笑、问候、指引等一系列动作都有规范,动作标准不亚于空姐。”

“工作区域都要时刻保持微笑,我们得展现出最美最自然的笑容。”唐露说,同事们训练时对着镜子咬筷子,露出810颗牙,感受笑肌的合适位置,常常练习到脸都笑僵了。还有双腿夹纸练站姿,大家经常站到小腿抽筋了才罢休。

 

一位外地游客打听怎么去奥体中心,唐露介绍完后,外地游客似乎还有些懵。唐露立即拿出一张手卡,为游客写下换乘方式,并随手送上《“精彩全运,魅力地铁”天津地铁乘车宝典》服务手册,这下游客彻底弄明白了。“这样的手卡非常实用,最多时一天我写了40多张,另外我们的服务手册汇集了地铁周边的全运场馆点位、赛事安排和地铁乘车须知、天津市重要景点等信息,对乘客出行也很有帮助。”唐露说,注重礼仪的同时,更要提升业务。天津地铁编列的业务题库,她早已熟稔于心。

一个灿烂的笑容,一个友好的手势,一句温馨的提示,就能让乘客感受到地铁的优质服务。用微笑缩短与乘客的距离,用规范的服务礼仪动作让乘客感受到优质的窗口服务,全运会已经结束,但以唐露为代表的地铁一线服务人员将会一如既往地为来自四面八方的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