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资源公司深入帮扶困难村开展党建共建和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困难家庭孩子教育,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1212日,资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爽、党委副书记张娄梅和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前往结对帮扶困难村蓟州区上仓镇二王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与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与困难家庭孩子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在帮扶工作组驻地,邢爽书记与帮扶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杨修茂同志汇报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三年工作规划介绍。邢爽书记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扶贫工作提出的要求,‘’手榴弹炸跳蚤是不行的,要下一番绣花功夫”,要脚踏实地实现精准扶贫。

在村党支部,与村民党员围坐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邢爽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成果、历史性贡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等方面,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为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村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随后,在贫困家庭的院子里,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生活需要等方面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下一步,资源公司党委将同帮扶工作组持续开展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建立长效助学帮扶工作机制,实现精准扶贫,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