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公司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25日,运营公司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观看了市国资委党委督查调研纪实片,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标通报了公司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情况。来自车务一中心党委等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的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就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张玉海副总等公司领导对分管部门的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张标副书记针对整体述职述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发表了讲话。会上,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代表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对7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质询,3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评说,同时组织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军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思想重视,向国资委和集团的要求看齐,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他强调,2018年公司党建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前置程序,真正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公司党委重要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四是要巩固提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组织生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五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把控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丰富活动载体、建立积分机制,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建设创新型党建,大力开展党建创新项目评选工作,加强新媒体力量的运用;七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清单”责任要求,加强党章党规教育,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管理室主任,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