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地铁集团召开“讲政治 讲纪律 讲担当 讲廉洁”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地铁集团

5月21日上午,地铁集团组织召开“讲政治 讲纪律 讲担当 讲廉洁”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动员会精神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对巡视发现反映的问题立整立改,对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为鉴,教育引导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严守纪律、永葆本色,共同为地铁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凤凯主持,集团总经理胡浩、党委书记陈福兴出席并讲话。

凤凯副书记通报了轨道交通集团两级纪委近期查实的3起典型案例,详细部署了“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严守纪律、永葆本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并解决支部班子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遵规守纪、令行禁止。

福兴书记围绕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鲜明指出违纪问题严重性,深挖问题根源,指明整改方向。他指出,违纪案例反映出集团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法纪意识淡薄、组织观念弱化,同时也暴露出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组织制度缺失、“好人主义”存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爱护保护不是容错护短”“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担当作为但不能肆意妄为”,坚决树立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守底线、知红线、不触碰违纪违法高压线,心中有戒、目中有纪、行之有度、警钟长鸣,确保实现“工程优质、队伍优秀”双优目标。

胡浩总经理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任务,从树立政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加强学习、顾全大局、提升境界入手,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规矩,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从防范安全质量风险、环境保护风险、法律和合同风险、信访维稳风险、廉洁风险五大风险入手,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抓好风险管控,永远当好建设管理的“守护人”;要从强化大干实干的责任担当、培育大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找准大干实干的目标短板入手,进一步树立担当意识,履行担当责任,永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加强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知敬畏、守底线,永远当好严于律己的“规矩人”。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集团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财务总监、副三总师、正副科级干部,项目部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