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公司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系列培训第一讲暨“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专业素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运营公司于67日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系列培训第一讲暨“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基层党务干事共计122人参加培训。

机关部门党委副书记、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庆龙进行开班动员,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员发展工作的各项流程、环节和要求,并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

本次培训由党群工作部刘长江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上级党委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围绕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制定、党员发展工作组织流程、年度党员发展情况报告三个板块,对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各项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党员档案中的易错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参训人员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标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要通过公司党建工作系列培训,系统化梳理党建工作流程,提升基层党建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发展理念、思想认识和纪律作风,将自身使命担当融入企业发展洪流,切实实现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有效促进。他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和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争先、勇于争先、能当先进,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的科学高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