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地铁集团工会开展应急救护及职业健康公益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地铁集团

6月份已悄然临近,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氛围也随着气温的上升越发浓烈。为增强全体参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了解职业病防治办法,提高职工在突发事故和疾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5月31日上午,地铁集团工会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天津站专家作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及职业健康”培训。

培训打破传统的授课方式,采用现场示范、与受众互动、辅以多媒体等方式,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讲授了紧急救护知识(如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空气污染(pm2.5、甲醛)的危害及预防、常见职业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静脉曲张)和慢性疾病的防治常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并现场示范了人体奇经八脉三大急救穴位的正确位置和按摩方法。通俗易懂、恢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演示,多次使现场的气氛达到顶点。现场共7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现场演练、切身体验、记忆深刻。大家普遍反应:这样的培训是“生命必修课”,非常必要、很有意义,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急救就在身边,挽救生命就在瞬间”,下一步工会还将持续深入关注职工安全健康和心理健康,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相关工作,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