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深入基层调研 听取一线心声 ——集团党委书记陈福兴深入第一建管中心东南角项目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地铁集团

6月29日,地铁集团党委书记陈福兴深入第一建管中心东南角项目部调研,与项目部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企业改革发展和工程建设落实征求意见建议。

“建议从集团党委层面加强与产权单位党建共建工作,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给项目党支部党建共建开辟道路,加快推动工程建设工作。”第三项目党支部书记孟昭辉希望能以党建共建汇聚合力,助推工程建设。

“安全生产管理奖惩机制不健全,只罚不奖不利于调动施工单位积极性,胡萝卜加大棒才能更好地激发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主动意识。”中心第二项目部安全副经理吴坤标就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建议成立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督查组,在工作时间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工作状态等进行检查,从细节小事抓起,从反面典型抓起。”第三项目党支部纪检委员宁子然希望严明工作纪律,营造担当作为氛围。

“实名制管理不到位,应将其纳入合同条款,加强安全管理的合同约束手段,让现场安全管理有据可依。”“合同审批流程繁琐,项目部缺少合约专业人才,造成反复审、重复批的问题。”“建立职工分级定档制度和奖惩机制,并真正落到实处。”“党建队伍、干部职工管理等存在‘倒三角’问题,建议成立‘大支部’,开拓‘大党建’模式。”……

一条条来自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一个个工作推动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一句句对集团改革发展的殷切希望,福兴书记耐心听着记着,不时打断同志们的发言,追问具体细节,深入交流探讨,逐个答疑解惑,为大家指点迷津。

“我们要结合年初各项工作目标,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完成情况,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投入下半年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福兴书记一番话,是鼓励,更是鞭策。第一建管中心将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以滚石上山的毅力、披荆斩棘的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建管中心供稿,通讯员:焦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