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紧盯目标 聚焦重点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地铁集团召开中期总结部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7月21日下午,地铁集团召开中期总结部署推动会,全面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周密部署下半年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建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财务总监、副三总师,机关各部室、各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总经理胡浩主持。

各业务板块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上半年,各单位紧紧围绕全年工作任务,从落实目标责任入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狠抓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扎实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总体比较顺利,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胡浩总经理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安全质量体系、技术设计体系、工程经济体系、工程调度体系、改革创新五大方面明确了55项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对在建工程线路工期进度和质量文明施工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集团下半年工作任务聚焦在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加强风险控制、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各部室、各中心负责同志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进一步廉洁自律、以上率下,管好身边干部职工,加强廉洁警示教育,下大力治理不担当不作为,让担当作为成为新常态。

福兴书记简要总结了上半年信访工作,对上半年各项业务指标的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针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深刻分析了问题原因,一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的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二是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细节工作有差距;三是经常性廉洁警示教育不到位;四是企业内控管理有待提升,制度机制、思想认识有待提高。他强调,下半年,各部室、中心要把胡总部署的五大体系55项重点工作作为业务工作的着力点和党建工作的聚焦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廉洁、机制、严管、担当、创新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扛起政治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各部室、中心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抓好主题教育、廉洁建设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振奋精神、提升士气、坚定信心,紧盯工作目标不放松;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党群工作部、办公室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