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推动发展——地铁集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地铁集团

发挥党外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7月19日,地铁集团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陈福兴、副书记朱凤凯与11名党外人士代表畅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加强和改进集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党外人士作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座谈会始终在真挚坦诚、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与会党外人士高度评价了集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党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本着对岗位、对集团、对地铁建设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从集团发展战略到具体工作落实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对具体工作消减并项,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建议增加科研投入,鼓励专业人员技术创新,多参加全国性的技术交流研讨会,开拓工作思路”……意见直指问题、建议切实可行。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福兴书记对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更好推动工作,同时结合座谈内容对党外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好民主党派和群众的监督作用。说实话、讲实情、敢监督、真监督;二是要多提宝贵意见、建言献策。建真言、献良策,集团党委不抓辫子、不戴帽子、不打棍子,努力营造宽松的舆论环境;三是发扬好党派和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地铁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动地铁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郭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