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第一建管中心雨中组织完成地铁4号线多伦道站二期导行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地铁集团

近日,地铁4号线多伦道站二期导行顺利在雨中完成,实现了福安大街路段(和平路至禄安大街)导行,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地段位处和平商业区繁华地段,具有人车流量大,公交线路数量繁多且收车时间较晚等特点,因此导行难度较大。

导行前期,正值连续高温天气,第一建管中心第三项目部的同志们多次奔波在“导行路”上:他们多次与公交集团研讨周边数十条公交线路改线方案,合理调整停靠站点;反复现场查勘,向交管部门提出调整车道分配方案,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积极与周边商户及社区居民入户沟通,提前告知导行方案,正面宣传地铁建设,取得周边居民理解。

当一切导行工作准备就绪,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所有导行计划,给导行工作增加了难度。一夜无眠,第一建管中心第三项目部冒雨对接各主管部门,带领全体项目部干部职工、参建单位加大导行服务力度,增加施工保障人员,为导行工作做出最后奋力的一搏。在降雨结束后,为保证道路标线施划顺利进行,项目部同志们立即组织扫水,用一块块棉布把地上的积水擦干……经过8个多小时的协调组织,地铁4号线多伦道站二期导行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圈围导行,为多伦道站后期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雨中导行,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地铁人坚忍不拔的品格,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勤勉尽责的工作作风,推动天津地铁建设事业发展,我们一直在努力。(第一建管中心供稿,通讯员:孟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