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公司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系列培训第二讲暨“党支部组织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专业素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运营公司于831日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系列培训第二讲暨党支部组织工作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基层党务干事100余人参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标进行开班动员,对目前公司党建工作成果和存在问题进行简要介绍,明确支部开展组织工作基本原则。张标副书记要求公司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公司党建工作形势,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要把工夫放在日常,解放思想,紧密联系群众,加强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在支部建设工作上不等不靠,通过党建统一思想,通过统一思想促进中心工作。

本次培训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章制度、上级党委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围绕“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供电中心党总支赫明璐对支部组织换届的开展流程、具体要求进行讲解;党群工作部孔慧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和党建工作经费的管理及使用进行讲解。培训结合各级历次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举例说明,对培训前征集的问题和现场提问进行解答。参训人员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最后,由党群工作部梁振宏带领参训人员观摩画说运营党建工作展,回顾公司党建工作成果,结合培训主题明确党建工作要求和原则。

此次培训,明确了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运营公司各党支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能力,为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