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公司副总经理经纬组织分管部门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为传达运营公司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员工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日前,运营公司副总经理经纬组织分管部门于双林车辆段10楼大会议室召开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各部门领导班子、主任级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经纬副总首先宣贯了运营公司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内容。针对此次“纳米小官”错误用权的恶劣影响,传达公司党委及监察室要求,一是利用反面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案件教训,牢固树立法治观念,重温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负责人主体意识。二是设立重点岗位AB岗,双人负责,交叉管理,小范围轮岗,定期转换角色,防止长期专权现象发生。

随后,经纬副总对分管部门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廉政监督举措应分为事前防控、事中止损、事后问责三步。一是通过开展廉洁谈话、签订廉洁责任书等措施,将腐败病毒扼杀于在萌芽前;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压实廉政监督主体责任,层层把控、定期自查,将廉政隐患消灭于内部管理环节,避免事件影响扩大;三是启动问责处罚机制,严厉考核腐败行为,通过每季度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和突发事件专题会议的方式,对廉政工作开展状况进行总结通报。

   最后,经纬副总以“三个绝不能”作为对各部门作风建设的纲领要求。一是员工绝不能出问题。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将管理与

关心融为一体,抛弃“靠信任代替监督管理”的错误思路,提高敏感警觉,善于发现细节,重点盯控思想浮动员工。二是廉政底线绝不能碰。要求各部门高度关

注钱款工作、票务工作、委外工作和廉政过节工作情况,精准抓取,深挖隐形,确保廉政监察工作全面覆盖。三是部门管理提升决不能减速。1号线东延线开通

5线换乘站改造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部门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唯有提升意识,付诸行动,才能发挥出天津地铁中坚力量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