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多措并举抓党建 深度融合促建设——机电设备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地铁集团

机电设备系统的完善与否直接关系到开通后的运营服务水平。为实现党的建设与机电设备安装同频共振,机电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始终贯彻“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地铁建设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

服务一线 破解重难点问题

为破解地铁5号线凌宾路站热烟测试中的串烟和风速不足等问题,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服务一线”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5号线凌宾路站开展热烟测试,为车站串烟和风速不足问题“把脉问诊”。经过党员们点对点的细致排查,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站厅公共区排风口风量均衡的调整,排烟效果有了明显改善,现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我们开展党建+服务一线活动,就是要打破以往的党员教育活动模式,将党建与地铁建设结合起来,让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设备系统安装调试是为了满足市民对畅通舒适出行的向往,深入一线就地铁建设面临的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破解难题,保证地铁工程顺利实施。”中心副总经理张斌如是说。

合作交流 打开业务发展局面

为更好地推动中心设备系统科研课题立项和研究项目标准化,中心党支部与专攻科研立项的建委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架起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的桥梁。双方加强互动沟通,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加强相互协作,以联合党日活动为契机,在科研课题立项、研究项目标准化等方面,获得技术支持。通过“党建+合作交流”活动,实现了中心与建委研究所党支部互惠共赢,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

廉洁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中秋、国庆节前,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党员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组织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做到常提醒、拒腐蚀、守清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物欲关”,构筑坚固思想反腐堤坝和家庭拒腐长城。通过寄去一封节日慰问信,鼓励营造有爱、有德、有教、和美、温馨的家风,形成廉洁持家、勤俭持家的好氛围,形成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建幸福家庭、共筑精品工程。(机电设备管理中心供稿,通讯员: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