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4-11-11  来源:天津市铁路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是以铁路综合施工为主、集市政工程(桥梁、道路、管道)、工业与民用建筑等为一体的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公司于2003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 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三标一体认证,拥有先进的大中型施工机械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具有中、高级职称及国家级一级、二级注册建造师百余名,年施工生产能力近20亿元。先后被评为“建设部国家500家大型企业”、“中国最佳经济效益建筑企业铁道部系统第21名”,多次评为“天津市建筑诚信企业”,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多项,被天津市誉为重合同、守信誉、质量好、安全好的施工企业。

工程公司具有30多年的建筑施工历史,自成立以来相继承建了国家及天津市重点工程近百余项,专业类别涉及铁路工程、市政工程及建筑工程等。近10年来工程公司又相继承建了天津市地方铁路万家码头至津板桥增二线改造项目(大港城区铁路迁移还迁工程)、天津临港工业区铁路专用线临港走行线(一、二期)工程、天津碱厂搬迁改造铁路专用线工程、铜陵新亚星焦化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平谷区京平高速马坊联络线工程、山西静静铁路工程、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大连机车旅顺基地环形试验线工程等大型铁路施工项目百余项;在市政道路方面承建了滨海新区中央大道第3合同段(大沽段)工程、先锋河(海河-外环线)及先锋河截污工程、滨海高新区规划路给排水工程、天津中心渔港陆域一期道路工程、西青区赛达大道工程、北塘基础设施三期工程、天津空港加工区道路及排水工程、滨海新区中央大道二期工程大沽段远期部分、天津中心渔港陆域二期道路工程、北塘基础设施六期道路及排水工程、天津中心渔港陆域二期次干路、支路工程、中心渔港陆域一期西区雨水泵站工程、北塘污水处理厂配套工程、朝阳路道路排水工程、轻纺工业区道路工程等市重点工程项目。由工程公司承建的滨海新区中央大道第3合同段(大沽段)及二期远期部分工程,是天津市重点工程,中心渔港项目和北塘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均以突出的业绩和良好的信誉受到天津滨海委的多次表彰。

近年来,工程公司还充分利用房建资质承建了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公寓工程、河北工业大学新校区活动中工程、河北工业大学教师住宅工程、陕西榆林大众汽车公寓楼等。

工程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严格信守合同承诺,恪守“艰苦奋斗、从严管理、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以机制抓管理、以严格强队伍、以实力闯市场、以服务增项目、以优质创信誉,推行项目施工与项目工程管理,坚持“精益求精、持续改进、铸造精品工程;顾客至上、重约守信、提供超值服务”的质量方针,为社会创建更多优质工程。特别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新滨海、建设新天津、实现新跨越”及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天津”的动员令,为工程公司提供了发展动力。工程公司将牢牢把握住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这个重中之重,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为建设新天津做出贡献。工程公司愿将智慧和创造力同先进的科学技术、规范化的科学管理结合起来,以创新精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增强企业实力和竞争力,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