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资源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

为全面落实我市20181219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鸿忠书记、国清市长重要批示与马顺清常务副市长讲话精神,以及轨道集团1221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资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自20181221日至2019110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

成立组织架构,专题工作部署。20181221日,公司召开专题安全会议,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排查,全力打赢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努力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明确重点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公司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6个检查组,覆盖18个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行动重点是对在建工程项目临电使用、动火作业、文明施工、员工行为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严查资产经营项目消防责任落实、消防通道畅通、电气使用、电动车充电等方面的问题;以电梯、空调、供配电、电气焊等为重点,规范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管理。

组织专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活动开展以来,公司6个检查组共计27人,对全部18个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提出安全管理及隐患问题32项。通过强化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向项目单位发函和约谈项目主要领导,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和时限等方式,确保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春节”、“两会”即将到来,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公司将持续对各项目开展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和巡查,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对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