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工务维修分公司开展“钢轨断轨”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

 

为确保“春节”、“春运”期间运营安全,提高工务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118日,由工务维修分公司安质部牵头,各项目部参加,开展了 “钢轨断轨”应急抢险演练。

14:35,演练总指挥通知工务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度室,一号线复兴门——华山里区间,发生钢轨断轨,立即组织救援。调度员接报后立即通知地铁123569号线项目部赶赴现场抢险救援,14:45回复依次通知完毕。

14:55,最早到达现场的应急抢险队,向演练总指挥报到,模拟办理下线手续,按照钢轨断轨现场处置流程,根据钢轨断裂情况分别进行断轨紧急处置、临时处置应急抢险演练。15:0015:30,各项目部抢险队相继到达现场,依次开展断轨抢险应急演练。16:00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各项目部响应及时,过程紧张有序,切实提高了公司应急抢险水平,起到了拉动演练的目的。2019年“春节”、“春运”临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处在单位调整过渡时期,更要保持高度警惕,狠抓实战技能,为运营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