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舍小家 为大家工务公司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地铁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

 

为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工务公司春节期间开展以下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公司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工作

25日正月初一上午,由公司总经理黄玮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深入一线对7个项目部进行安全检查,并对一线职工送去新春祝福。期间,黄玮总经理对各项目部人员值守情况和应急设备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各项目部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职工要压实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春节、春运期间运营安全。

安全教育工作到位,严守操作规程

各项目部、工区春节期间安全宣贯教育工作到位,使各岗位人员掌握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和职责、掌握岗位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技能。每次作业前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班前教育、班后总结,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和操作规程进行维修作业。无班内、班前饮酒等各类习惯性违章违纪行为。春节期间共开展安全教育10次,373人次参加。

深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

一是各项目部节前对各作业场所、保护区范围、食堂、宿舍、仓库等各个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从线路设备、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安全检查督导工作。二是各项目部对重点设备进行了全面整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折返道岔和其他道岔、地面线、伸缩调机器、隧道出入口等重点设备、部位检查维护责任落实到人,检查记录到位。三是节日期间,各项目部工长、骨干进行了首班车添乘检查以及跟班巡道检查工作,做好动态检查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实时调整检修作业的重点和难点,对地铁线路状况进行全面“把脉”。春节期间各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59组次,出动检查131人次,共排查出隐患2项,均已整改完成。

突出消防重点,严防各类火灾事故隐患。

各项目部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消防通道无杂物堆放,消防器材均处于正常的状态;节日期间加强了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力度和频次;针对冬春季节火灾易发、高发等特点,加强了保护区巡查和食堂、宿舍等生活区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春节期间无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值守,做好快速反应和信息报送。

公司及各项目部、工区人员值守到位,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无缝交接。各个工区驻地每天必须要有一位工长带班,手机不得关闭,保证信息畅通,遇事及时排查处理,各工区必须有安全员全天候监控安全工作。

春节期间工务公司各级各部门各岗位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了地铁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