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郭卫东深入地铁集团设备管理部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地铁集团

3月22日,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郭卫东、副书记张洋深入地铁集团设备管理部,与建设一线人员开展调研座谈,地铁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陪同调研。

设备管理部书记穆志光详细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廉洁风险点、管控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的情况。地铁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设备管理部班子成员、专业经理等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各自的想法与建议。郭卫东、张洋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沟通交流。

郭卫东指出,地铁设备专业具有显著的四个特点:一是专业性强,普通监督无法保证效果;二是权力大,存在自由裁量权,监督过程难以保证;三是体系尚不健全,施工标准难以明确;四是掌控资金量大,容易成为部分单位围猎的目标。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组织建设,班子分工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有人抓、有人管,要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健全制度和管理机制,扎牢权利运行的笼子。要加强监督观念和意识,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廉洁监督,做到人人眼中有监督,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设备管理部供稿,通讯员: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