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机电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调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新年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考察指导,体现了党中央对天津发展的殷切希望和对天津市民的深情厚爱。机电中心党总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调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更加负责、更为专注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为推动运营板块顺利整合、轨交行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下一阶段战略部署,机电中心党总支以学习工作方案为基本遵循,积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中发言研讨、集体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加强为轨道交通发展贡献力量主观能动性

选树优秀典型,激发学习热情。为进一步加强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机电中心党总支以《机电快讯》为载体,开辟“我们的榜样”和“我们的集体”系列专题,旨在集中展示正直阳光、低调为人、高调做事、实干提升、担当有为的优秀机电人和优秀设备保障团队,深入挖掘日常工作中的背后艰辛和无悔付出,激发全体职工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

严抓生产管理,安全用心护航。机电中心分层级组织职工进行小班培训结业考试,提高参训人员技能,确保安全培训实效。同时,不断学习国内外安全事故案例经验和安全生产先进管理方法,形成安全教育专题系列文章,通过多渠道组织学习传阅,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贯穿工作全程。

落实设备保障,确保高质运营。机电中心立足本岗,干好主业,多措并举落实设备保障近日组织完成射流风机改造加固、天津站自动售票机线缆改造等任务,顺利完成年后两次降雪降温设备保障工作,通过重点车站定点值守加强点位专业巡视等应急预案实施,电扶梯、水系统等专业均未发生一起因降温而造成的设备故障。

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具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机电中心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将其丰富思想精髓贯穿学习生产全过程,为加快推进“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