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铁投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助力成才献爱心 精准扶贫到村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铁投集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要求,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422,铁投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助力成才献爱心  精准扶贫到村户”主题党日活动。

      一、积极筹划部署,全面动员参与

    集团党支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筹划部署,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的时间地点、慰问对象和具体安排等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设计制作了宣传PPT,详细介绍优秀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积极为贫困学生捐款。44日,集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为贫困学生募捐,共收集善款11300元。

    二、深入贫困家庭,实施精准对接

    为确保慰问效果,活动开展前,集团驻村工作组人员与慰问对象积极对接,主动询问每名学生的具体需求,因人施策,购置所需。422日上午,集团党支部书记陈福兴带队深入蓟州区上仓镇高家套村、潘庄子村4名优秀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并送去学习文具、书籍和慰问金。慰问活动中,集团党支部书记陈福兴深入了解了优秀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和命运,贫困学生家庭对铁投集团的帮助表示感谢。

    三、巩固帮扶效果,建立长效机制

    慰问困难学生后,集团党支部书记陈福兴一行来到蓟州区上仓镇政府,与上仓镇委书记耿卓和镇委相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上仓镇的地理位置、整体环境、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高家套村、潘庄子村的实际困难。陈福兴承诺,此次慰问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铁投集团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贫困学生家庭结对子,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确保每名优秀贫困学生都能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高家套村和潘庄子村向铁投集团敬献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