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工建公司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

 

327日,工建公司党委召开了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座谈会,会上与17个基层党支部签订了《2019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对2019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公司党委书记王平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公司党委副书记范学军指出2019年公司党建公司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抓党建促改革发展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化组织力提升工程,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六是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力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和企业文化建设;七是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公司纪委书记邓涛回顾了2018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三是健全完善公司纪委监督机制;四是加强廉政经常性教育,增强规矩纪律意识;五是加强对公司党组织政治建设监督;六是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的监督;七是加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末端腐败的监督;八是创新监督方式,确保监督实效;九是固本培元强基础,执纪问责不手软;十是加强纪检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

随后,工务维修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保护区项目部党支部,工建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和修建公司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增动力保廉洁促发展”主题交流座谈了2019年主要思路举措,会谈简明扼要、直抒其义,达到实效。

公司党委书记王平最后强调了五方面内容: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一切公司以有利于企业发展为出发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到中心工作中去,不能搞“两层皮”为抓党建而抓党建;四是以党建促进国企改革;五是强化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职工严管厚爱,增强廉政意识。

公司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公司党群工作部、监察室负责人3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190327_0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