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工建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

 

“主题党日”活动以其浓厚的政治氛围、鲜明的主题色彩、新颖的活动形式,日益成为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工建公司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激发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工建公司落地生根。

 

 

 

417日,工建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梁启超故居,感受梁启超在忧国忧民、勤奋著书、匡国济世的同时,将自己的学识和感悟润泽在儿孙身上,言传身教,悉心培养。9个子女,在文学、经济、图书馆学、自然科学等领域各领风骚,其中尤以建筑学家梁思成、考古学家梁思永、火箭系统控制专家梁思礼3个中国科学院院士最为著名。这在中国是堪称绝无仅有的家族传奇,在世界上也是不多见的。梁启超是中国近代史上杰出的爱国政治活动家、思想家、享誉中外的学术巨擘,同时,也堪称家庭教育家。

417日,工务维修分公司综合维修党支部开展了以“牢记嘱托 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知识竞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检验了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效果,督促每名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不负期许,砥砺奋进,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17163711

为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天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增强公司员工文化认同感和热爱天津的情怀,417日,修建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开展参观天津规划展览馆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天津的巨大变化,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爱党、爱国、爱天津,立足本岗,在公司施工生产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QQ图片20190418142825

工务第三党支部在清明节之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天津市烈士陵园,让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IMG_256

417日,工务维修第一党支部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强化宗旨意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加快轨道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418日,工务维修分公司保护区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走进体院北消防中队参观交流,“零距离”体验消防。由教官为大家普及了消防常识,介绍了日常消防器材的使用及逃生技巧,并参观了消防车及专业的随车设备。通过直观、生动的感知消防,更加坚定了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平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