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7月2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围绕“走进新时代、展示新担当、谋求新作为,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党员代表带来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车务一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林生副总经理传达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内涵本真和总体要求,以先进理论指导行为实践,以实践成果培养思想自觉。

最后,林生副总经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承担起轨道交通发展重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悟,做学思践悟的标杆和表率。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在思想上“补足钙”、在政治上“加满油”、在能力上“充好电”、在行动上“多加压”,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做敢于担当的标杆和表率。作为直接面对乘客的窗口,要从四个方面诠释“担当”的深刻含义:要做到首问负责,树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要做到真诚服务,规范服务标准,树立良好形象;要做到勤奋敬业,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要做到追求卓越,弘扬工匠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坚守安全初心,做尽职履责的标杆和表率。党员特别是基层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安全工作,将安全初心存之于心、固之于制、见之于行,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来抓安全,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来管安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来治隐患,确保责任范围内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安全红线永不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