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举办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6月26日至28日,运营集团举办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组成员、副三总师共19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路萍主持会议并发言。6月28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主题教育推动一组组长丁林生同志到会指导。

26日至27日,全体学员采取集体诵读、集中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学习教育推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28日全天,全体学员紧扣两个专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进行交流研讨。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谈体会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有观点、有例证、有剖析、有打算。

会上,王路萍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守初心”就是要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担使命”就是要求共产党员跟上时代的要求,跟上人民要求,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找差距”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的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担使命”就是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切从乘客的角度出发,全方位提高客运客运服务水平,想对策、出实招,主动担当作为,打造轨道交通行业的特色服务品牌。

丁林生对运营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读书班学员能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研讨发言都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检视问题,寻找自身差距,把学习感悟落实到中心工作上。丁林生强调,要把“坚定初心,找准差距,用担使命,狠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要时刻警惕头上悬着的“三把剑”。一是行车安全,广大人民最关心、最担心、最忧心的问题不得出现任何闪失。二是消防安全,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就是我们要守住的初心,担当的使命,不得放松任何警惕。三是安检问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坚决保障乘客安全,不得发生任何危险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