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铁担当硬作为实现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轨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深入运营集团一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7月8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深入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讲授专题党课,轨道交通集团本部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运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调度指挥中心华苑党支部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

志永书记深刻分析了在当前形势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深入理解、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新作为。

志永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新时代的轨道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各项目标顺利实现。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坚守新时代轨道人的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考虑城市交通拥堵、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进一步优化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二是勇担使命,引领未来。要担当新时代轨道人的使命,不断加强专业化能力学习和知识学习,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创新的精神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采取新举措,为天津轨道交通又好又快目标的实现扫清障碍,铺平道路。三是检视差距,永葆先进。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的问题,对标北上广深等先进城市轨道交通调度工作标准,对表人民群众对天津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水平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本职工作、作用贡献摆进去,检视自己在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群众忧难、增进群众福祉、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想全,把整改抓实。四是狠抓落实,实干兴邦。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岗位的职责、事业的成效、群众的冷暖记挂心头,尤其是一把手、部门领导,要多调研,在现场看、在一线干,发现问题立刻研究、督办解决,要常调度、常过问,督促各项任务快马加鞭抓落实,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