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举办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根据轨道交通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1日至14日,运营集团举办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组成员、副三总师共20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参加读书班的同志在控制中心A313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警示教育案例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学习材料14日全天,参学同志围绕“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和“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同志深入互动讨论、相互启发,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

张军书记围绕两个专题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一是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共产党人本色。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成为主题教育的先行者、排头兵和探路人。原原本本去学习理论、实实在在去征求意见、扎扎实实去调查研究、真真正正去检视问题、认认真真去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干部自身得到锻炼、事业发展得到提升。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共产党人本色。要严守纪法底线的政治理念,始终践行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政治要求,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尤其是涉及人员竞岗、财务往来、招标采购、物资管理、干部选拔、安全管理等关键工作环节的领导,更要打起百倍的谨慎小心。

张军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领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识、坚定初心使命、指导工作实践,要强化创新担当意识,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自我检视等方式破除消极思想,通过完善干部激励制度、绩效考核机制等制度规定保护好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

张军书记强调,要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中心开展各具特色的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的内容和方法,贴近实际、贴近基层,体现部门的特点,以鲜活的语言和案例做到以警示人。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最新政策、上级要求和警示案例,提高警示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运营集团廉洁文化的整体谋划和具体实施,要综合运用各类载体和渠道,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进展的报道,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