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地铁运营公司

 

根据市委第24巡回指导组通知和轨道交通集团要求,86日下午,运营集团在控制中心A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心组成员、副三总师共17人参加。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会议并发言。参加交流会的同志结合各自调研实际,谈了发现问题、解决思路、对策措施、和成果转化打算。张军书记对交流会总体情况简要评价对后续成果转化工作进行部署。

张军书记强调,大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下一步,运营集团要以此次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体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学习认识要再深入。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打通信仰信念信心的清泉,打开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二是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真正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轨道交通运营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轨道交通运营发展大局服务。三是检视问题要动真格。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七个重点查找”“四个防止”“八个专项整治”要求,多方面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立项。四是整改落实要务实功。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对存在问题“销号式”整改,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要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对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对个人思想的再检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