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抓实主体责任践行加快地铁建设初心使命——地铁集团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7月19日,地铁集团组织召开2019 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主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讲话并对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体履职谈话和廉洁从业谈话,凤凯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张建强对各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听取了集团所属各党支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集团纪委汇报了上半年纪委工作落实情况。

兴彦书记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上要结合时代背景学、工作实际学,做到真正理解、消化、吸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现象。要充分认识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支部工作条例》,用以指导具体工作。三是要持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均应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讲政治、守规矩,抓班子、带队伍,在其位、谋其职,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凤凯副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当前集团上下轻党建、重业务,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较为突出,党建助推地铁建设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他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通过正确的思想引导和宣传指导,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建强纪委书记希望各支部书记化压力为动力,切实发挥政治引领和以党建促生产的积极作用。他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上下功夫,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理解和运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在预防腐败上落实责任,切实担负好教育引导职责,盯住关键人、盯在关键时、盯好关键事;要在正风肃纪上落实责任,项目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本部党支部要搞好协调和服务,事事走在前列,时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集团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行政主任、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高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