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以安全优质建设践行地铁人初心使命---第二项目管理部召开“地铁10 号线安全生产活动总结暨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为深入理解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发挥“三一行动”党建品牌效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和创优主题活动。7月3日,地铁10号线环宇道站举办了“安全生产活动总结暨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动员大会”,邀请了天津市建筑业协会领导莅临现场指导。轨道交通集团、地铁集团有关领导及参建单位员工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铁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要。又好又快建设地铁,安全和质量是最根本保障。第二项目管理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创新采用“四实八招”抓实安全管控。一是工匠进基地、基地抓实训,建立消防、测量、焊接、砌筑四个实训基地,工匠引路保安全质量。二是全员管安全、人人进课堂,确保安全教育到位、安全责任落实。三是工地智慧化、隐患掌中消,以新技术成果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党建促安全、文化进班组,将城市历史、地铁建设、施工环节、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党建共建制作成“天津地铁建设文化长廊”,给参建人员上一堂文化课,增强参建人员为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通过安全班组争优、四个实训基地演练及比武、安全检查、专家讲堂、标准化图集等招法,全面提高了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保证了10 号线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是10 号线开建以来就确立的目标。在创国优启动会上,地铁10 号线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在承诺墙上签下了庄严的承诺,表达了不断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实现“开工必优” 的决心和信心。市建筑业协会领导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施工单位的“创优共建服务小分队”授旗,并号召参建单位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承担起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施工企业的社会责任,以敢打必胜的作风、担当作为的精神,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共同打造精品工程。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质量创优没有完成时。第二项目管理部和10 号线全体参建单位将牢记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要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精诚匠心,用行动展现实干底色,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地铁10 号线建设任务作出新的贡献。(第二项目管理部供稿,通讯员:何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