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劳动竞赛鼓干劲一月一督促落实——地铁集团对“大干150 天”劳动竞赛进行一月一督导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地铁集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一步激发参建各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热情和动力,地铁集团在主题教育开展的起步阶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带队,按照“一月一督导”工作部署,利用三天深入地铁4、10 号线一期和地铁6 号线二期建设一线,督导各条线路 “铁担当,硬作为,大干150 天”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及工程进度落实情况。

自“铁担当,硬作为,大干150 天”劳动竞赛启动以来,各参建主体以“五比五创”为抓手,分解任务,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有序推进,针对地铁施工过程中的重点质量管控环节,丰富竞赛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6次,知识竞赛3 次,开展包含测量、焊接、砌筑等技能比武4 次,消防演练2 次,地连墙施工质量考评1次;针对制约工程建设的关键点位,动态梳理关键线路,优化施组方案,抓大放小,见缝插针,调整施工顺序,创造性地开创作业面,截至目前,各条线路整体实现了阶段性竞赛目标,地铁6 号线二期通过优化方案、强化施组,较原定计划,提前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督导组对各条线路建设及劳动竞赛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劳动竞赛推进合力不够的现象,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劳动竞赛是一种载体,终极目的是助推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算“大账”,用每一个“点”的努力,带动实现整条“线”的联动。二是行动上要快起来。各参建单位要立足实际,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机材投入,充分把握建设黄金季节,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超前的标段要“乘胜追击”,滞后的标段要想尽办法“扭转赶超”;三是质量安全上要盯起来。各参建单位要坚持将安全质量摆在首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绝不能因抢抓进度牺牲安全。四是融合上要深起来。一方面要丰富形式内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确保劳动竞赛和工程建设有机融合;另一方面各参建各方要共融互促,合力推进工程建设。(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