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工建公司纪委四举措强力推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到位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

 

工建公司纪委四举措强力推动“三重一大”

决策机制执行到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5.22会议精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建公司纪委按照集团纪委“七个一”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监督管理,促进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采用有力举措,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在工建公司规范运行、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学习措施,提升纪检干部监督“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能力水平。公司纪委组织纪检干部从学习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集团和公司党委文件与制度入手,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深入理解决策制度,熟练掌握决策流程,做到对监督工作了然于胸、有的放矢。

二是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自查自纠。牵头组织党群部、办公室针对公司“三重一大”制度建立执行情况,围绕“三重一大”制度建立和修订情况、是否严格实施、决策范围和事项及权限是否清楚,决策方式是否明确、决策程序是否规范、记录是否完整、近两年来接受巡视检查以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形成自查报告,并填报《工建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自查表》、《“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自查表》。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推动。7月2日,召集公司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汇报“三重一大”制度建立、修订和问题整改情况,分析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纪委书记邓涛就推动公司“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提出工作要求: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理解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监督职能,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格界定决策程序,清晰决策范围,严格履行决策前置程序、征求意见、论证评估、合规合法性审查等程序,针对自查发现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督促问题整改,强化刚性约束。公司纪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三重一大”制度决策事项分类混淆、决策会议召开频次较少、“三重一大”事项边界不清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分类处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推动民主决策、集体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机制在公司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