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公司纪委书记邓涛深入基层党支部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

公司纪委书记邓涛深入基层党支部

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支部高质量开展,7月4日,工建公司纪委书记邓涛到公司所属外委维修分公司,指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推动会上,邓涛书记详细了解了党支部的特色做法、教育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传达了集团和公司党委、纪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就推进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以下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推进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务实举措,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在指导推动抓实学习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静心凝神学原著,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营造氛围。注重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和创新招法,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三是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与铁路维修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与落实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四是要在指导推动整改上下功夫,把“改”字贯穿始终,大力度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以整改成果检验教育成效。对照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按照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整治问题,谈认识、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五是每名党员要及时记下学习体会、问题分析、整改思路等,定期在党小组会和党支部会上交流,做到边学习、边总结、边整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主题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