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津轨商业公司组织投资计量实际应用业务探讨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天津津轨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津轨商业公司组织投资计量实际应用业务探讨

 

津轨商业公司于2019424日办理税务开业登记,财务工作正式启动。为了规范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在重点工作“股权管理”方面确保正确财税政策方向,公司计划财务部组织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和兴业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于429日召开关于集团二级子公司间无偿划转股权的业务专题探讨会。

会议热烈探讨了2019年新会计准则下长期股权投资计量的确认,并参考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财税【2014109号文件,结合轨道交通集团和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形成了“集团二级子公司之间无偿划转股权,划出方和划入方均不确认所得,以划转股权的原账面净值作为账务处理依据”的研讨成果,从而规范了股权划转公司之间的财务处理方式,采用特殊性税务处理办法维护集团利益。

以本次探讨会为开端,津轨商业公司将继续紧密围绕公司经营目标,强化政策研究和专业服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公司效益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