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工建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点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

工建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点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

 

8月6日,工建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点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平同志主持,各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公司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公司所属7个基层各党支部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汇报,各党支部分别从履行从严治党领导责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约谈市属企业领导班子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等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重点措施简明扼要、突出亮点

汇报结束后,纪委书记邓涛和党委副书记范学军同志进行了总体点评,对各支部上半年工作给与了肯定,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要求。

纪委书记邓涛同志从推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履行的意识,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二是开展经常性党规党纪教育,丰富教育载体和内容,提高成效;三是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四是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防范和整治“四风”问题;五是抓好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项目管理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

党委副书记范学军同志针对各支部落实从严治党工作招法不多有形式主义现象和党建工作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现象,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发挥出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尤其在改革关键时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主动破解难题,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最后,王平同志对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履职谈话,并结合下半年工作他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三个责任,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弦,时刻保持头脑清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收到实际效果。下一步重点抓领导干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扛指标、住工地,踏踏实实干事,作为市场竞争企业,要发挥团队的作用,形成一个拳头,打造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就是通过各种要求,实质是转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这次机关的机构改革是成功的,调整了二十多人,体现了机关党员的党性觉悟,勇挑重担。三是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约谈市属企业领导班子会议精神和国资委“三项制度改革”的要求,强力推动国企改革。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重点解决干部能上能下的问题,解决职工能进能出的问题,解决工资能高能低的问题,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吸引人才,加快推动公司混改,引进先进企业机制,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廉政教育,健全公司廉洁风险防范管控机制,进一步细化梳理,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不能用信任代替监督,真正形成公司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