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工建公司铁路维修分公司成功抢修一处铁路断轨险情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

工建公司铁路维修分公司成功抢修一处铁路断轨险情

 

日前,工建公司铁路维修分公司成功处理一处断轨险情,历经5小时,投入一台挖掘机,40多人,更换25米钢轨一根,及时解除险情,确保了电厂铁路专用线的运营安全。

8月19日下午,铁路维修分公司下属滨海铁路维修项目部建材道口值班员在日常巡视道口设备时,发现电厂铁路专用线出现断轨,道口值班员立即将险情向项目部及分公司进行汇报并通知相邻车站调度室。

18点,铁路维修分公司应急抢险队伍到达险情现场,经判断,分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抢险方案,并立即投入机械设备、人员力量对断轨处的砼进行破除。因道口敷设高标号砼,使破除砼的工作进展不顺,为保证险情尽快排除,尽快恢复铁路运营,分公司马上调集大型破除机械参与砼的破除工作,使得抢险工作顺利开展。

到晚上21点30分,道口敷设砼被破除完毕,立即对断轨进行拆除并更换新轨。为尽快恢复通车,将中断行车的时间尽量压缩,分公司全体参与抢险的工人、干部全上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截止晚上22点50分,钢轨更换完毕,并上报相邻车站消点通车,确保了铁路专用线的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