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天津轨道交通 驶往智慧生活——地铁6号线“世界只能大会”专列亮相津城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天津津轨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轨道交通  驶往智慧生活

——地铁6号线“世界智能大会”专列亮相津城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于5月16日-19日在津开幕,全市上下都融入“智能”热潮之中。15日,轨道交通集团携手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在地铁6号线精彩亮相。该专列系天津首个以世界智能大会为主题的地铁列车,通过极富科技感和冲击力的设计,将百姓生活中的智能科技、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健康与医疗等相关元素绘制于地铁车厢中,让乘客同步了解世界智能大会,了解天津高质量发展之路。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将地铁6节车厢分为世界智能大会篇、高质量发展篇、智慧生活篇等三大主题。第1、6节车厢以简洁明快的创意设计导入2019年世界智能大会的主题信息,车窗部位体现了历届智能大会的主题关键词,并通过车门处的纸媒、网媒、电视及广播等元素整合,寓意天津扎实推进媒体转型升级,融媒体建设向纵深发展。

站在第2、3节车厢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漫画版的智能制造产业贴画,用卡通形象和科技元素搭配趣味问答、小故事等,巧妙诠释天津智能制造产业硕果累累,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而在车椅侧板处,“科技之光照亮发展之路”、“智能制造引领新风潮”、“这是一列驶往智慧生活的列车”等宣传贴画,诠释了天津大力促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内涵。

4、5节车厢的创意同样精妙,5G电话、app门诊预约等天津市民智慧生活场景,通过生动活泼的插画进行展现,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身,市民乘客在上下班等日常出行路途中就能了解智慧科技相关知识,学习运用更多科技产品便捷生活,这种宣传形式新颖独特,入心入脑。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列车的上线,让广大市民在日常搭乘地铁出行的同时,就能近距离接受智能制造氛围熏陶,直观感受科技精神智能时代。同时,主体列车在设计创意中深刻诠释了天津抢抓产业变革机遇,以智能科技产业为旗帜,以智提质、以新促兴,积极推进智能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