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授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地铁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纪委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实施方案》的安排,近日,地铁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为轨道集团21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做了题为“知党史、明党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培训。

张建强同志以回顾中国历史为切入点,简要梳理了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到我国近代的国运兴衰,阐明中国产生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大事变的背景。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通过一系列历史事件,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谛。培训课上,建强同志深刻剖析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以史为鉴,严明党纪,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四个没有”和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语,勉励大家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全体参训人员围绕授课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形式生动,是一堂直击思想深处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国史党史的系统学习,有助于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今后工作中一定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知行合一,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本次培训还坚持凡训必考的原则,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训前、训后测试,充分检验了培训效果。(监察室供稿,通讯员:赵元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