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工建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工建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落实主题教育成果见实效

 

工建公司按照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贯穿始终。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一是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学思践悟。公司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效果,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按照交流研讨四个专题,各自手写了交流发言提纲,进行深刻的学习交流研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将其理论精神运用于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二是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按照集团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基层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工作,借助此次主题教育,梳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包保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给与监督指导。三是利用“七一”和国庆节点,丰富活动内容。结合“七一”和国庆,丰富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专题研讨、参观档案文献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得深、做得实。只有做好“日常功课”,才算“走心不走样”“落地不落空”。四是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促进各项工作有实效。公司正在积极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做到资源整合,定责任、定要求,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公司党委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发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提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动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全部落实落地。

 

                                  供稿:靳静

编辑:白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