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对标竞赛找差距 深挖潜力抓落实——地铁集团召开“铁担当硬作为·大干150 天·献礼建国70 周年” 劳动竞赛阶段性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地铁集团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9月3日,地铁集团组织召开“铁担当硬作为·大干150天·献礼建国70 周年” 劳动竞赛阶段性推动会,督促各参建单位找差距、补短板、提品质、追进度。会议由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主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地铁集团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管理部党组织负责人,地铁4号线南段、10号线一期和地铁6 号线二期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地铁5、6 号线劳动竞赛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先进,鼓舞干劲

会议对在地铁5、6 号线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天津市工人先锋号” 单位进行表彰,既是对以往线路工程参建单位的表彰激励,也是对在建线路单位的鞭策督促,用榜样的示范力量激发在建线路参建单位的“赶超”干劲。

通报排名,互找差距

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劳动竞赛开展以来的主要特点和存在问题,并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对截至7月31日的工程进度、投资贡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指标进行考核排名通报。会议指出,自“铁担当硬作为·大干150天·献礼建国70周年”劳动竞赛启动以来,各管理部、各施工单位以“五比五创”为抓手,把“现场”当“赛场”,优化施组、调整工序、技能比拼,竞赛组织推动有力,竞赛氛围浓厚,基本达到了竞赛初衷。会议要求,各管理部、各标段要对所负责的线路、标段认真研究分析,特别是竞赛排名靠后的单位要深刻检视反思,善于借鉴取经,深入查找剖析滞后原因,有的放矢改进,切实实现进位赶超。

深挖潜力,狠抓落实

会议向全体参建单位发出了“行至半山,再接再厉,奋力干出地铁建设新速度”的号召。黄琦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劳动竞赛是推动地铁建设加速度的有效载体,要认真总结经验,实现竞进赶超。要加强党建引领,再掀建设热潮,将劳动竞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党建共建,广泛宣传总结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地铁建设工匠等先进典型事迹,持续营造大干快上的建设氛围。要全面加速发力,加强与相关单位和周边社区的沟通,强化安全质量风险防控,共同发力,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地铁集团将以此次劳动竞赛推动会为契机,激励参建人员坚定加快地铁建设、服务津城民生的初心和使命,紧盯地铁工程建设关键节点,压任务、抢时间、抓进度,共融互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速我市地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孙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