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地铁集团

“纪委工作如同军队、干部如同战士,通过此次培训要加强我们号令整齐的组织纪律,增强我们团结互助的集体观念,磨炼我们克服困难的顽强意志,树立我们一切行动听党指挥的自觉……”在地铁集团纪检干部培训训前动员会上,纪委书记张建强的话铿锵有力。

作为加强集团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契合庆祝建国70 周年这一重要节点,涵盖开展军事训练、参观党员教育展览、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三项内容,旨在提高纪检干部的执行力、担当力、服务力。集团纪检干部、监督员代表共14人参加。

上午10时,随着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同志一声令下,培训正式开始。军事操练中,刚毅挺拔的站姿、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显示出参训人员昂扬的精神状态,响亮的口号在训练场上回荡,展现了大家纪律过硬、坚决执行的信念与担当。随后,参训人员列队参观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员教育展,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制度、诵读党的经典、接受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培训尾声的讲红色故事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集团纪委委员依次分享了赵一曼、陈然、夏明翰三位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高于天、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不朽历程。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纪检干部锻造政治品格、锤炼工作作风很有帮助,日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好纪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成为保障天津地铁建设发展的坚实力量。(监察室供稿,通讯员:赵元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