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机电中心与市特检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运营集团

 

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作为政府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多年来依法对天津地铁1500余台电梯设备进行监督检验,在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管理提升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持续加强党建业务融合深度,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工作目标,日前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机电中心与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电梯检验部举行党建共建活动特检院电梯检验部支部书记、主任吕英辉东南检测中心主任张清鹏运营集团机电中心党委副书记、副经理李毅党委副书记左力梅副经理杨振宁出席,双方职工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首先市特检院责任工程师对电扶梯政策标准改造需求预防维护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随后,双方结合自身业务交流讨论约定围绕业务技能强化、设备管理提升、廉洁从业监督等方面开展深度共建合作吕英辉书记和左力梅副书记作为代表签订共建协议杨振宁副经理就双方共建提出要求和期望李毅副书记代表运营集团机电中心向市特检院赠送锦旗,感谢市特检院长期以来的监督指导技术支持。

最后,张清鹏主任指出要加大地铁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车站属地管理人员的应急能力同时,进一步探索电梯预防性维护模式,提升特种设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李毅副书记对市特检院要求表示认可,并电梯管理强调三点任务要求。一是标识“清”全面梳理排查电扶梯设备标识现状,做到标准统一、科学管理二是管理“细”推行工程师工长责任制,提升设备维护保养监管力度三是宣传要“活”主动拓宽电梯安全常识宣传载体,深化与属地部门对接沟通共同提升乘客安全乘梯意识四是党建“实”。积极搭建与市特检院在预防性检测、电梯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共同为美丽天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