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集团总会计师陈林云深入铁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12月20日,轨道交通集团总会计师陈林云到铁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轨道交通集团财务中心主任杨炳武等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铁投集团邢爽副书记汇报了铁投集团恢复公司化治理模式一年以来在企业管理、市场化拓展、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各部室又详细汇报了公司管理模式、铁路项目股权投资、配套建设投资以及财务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林云总会计师在详细听取汇报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于京津冀铁路公司复杂的股权投资关系要做好投资核算以及股权确认工作;二是要对为津滨城际公司提供担保事宜尽快通过轨道集团向国资委进行专门报备;三是做好待处置铁路项目投资实物资产与账面资产的核对和核算工作,适时的与市财政、市建委及市交委进行资产对账;四是肯定了铁投集团利用铁路资产研究和拓展铁路基金的创新思路,表示可以充分借助国家鼓励和推动铁路建设投融资改革的契机,深入推动铁路产业基金+铁路周边TOD综合开发的组合模式,打开铁路融资的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