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铁投集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铁投集团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正反两面典型,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典型事迹专题节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录制的《叩问初心》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先进典型事迹和贪污腐败警示案例,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廉洁意识,增强全体员工担当作为的意识和决心,集团党支部书记陈福兴就廉政警示教育及铁投集团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福兴书记强调:全体职工在任何时刻都要守住廉政底线,人生的每一步都很重要,而底线思维至关重要。结合正反两面典型事迹和案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经常叩问自己。要经常反思,把握好人生方向,唤醒内心的强大自觉,踏实忠诚工作。二是莫以错小而为之。要知道错与罪是相通的,要学会自我约束、自我提醒,要从教育片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管好自己监督他人。对他人的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支部要发挥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要制定具体监督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把“廉洁关”。四是时刻存有知足心、感恩心、事业心、责任心。要居安思危,个人追求不能好高骛远,而要脚踏实地,清清白白做人,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全力开拓铁投集团多元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