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运营集团

为贯彻落实我市国资系统、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会议精神,集中部署2020年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运营集团于日前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座谈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延明,纪委书记于春生,副总经济师、工会副主席林虹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马森春出席会议由延明副书记主持。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室主任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会上,延明副书记部署了运营集团2020年党建工作,春生书记部署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车务三中心、车辆中心围绕“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始终坚守廉洁从业底线”,汇报了2020年主要思路举措。

会上,陈旭书记指出,2020年围绕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改革方向,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存量PPP两项重点任务,打赢运营集团的破局之战,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强调,当前面对疫情与改革两大难题,困难与机遇并存,要抓好时间差,提前搭好架子,为4号线、10号线接收运营做好准备。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统领作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强化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确保企业党组织领导责任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培育高素质、专业化、能干事的干部队伍,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机制,为真正能干事的干部打造良好的平台。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文化建设持续推进不敢腐、不想腐的氛围,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治理工作当中一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突出的问题,严厉整治发生在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的行为。同时,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运营集团各中心、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恐培训提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全员以高标准做好每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