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军粮城八号路地道工程正式进入顶进阶段

发布时间:2020-05-05  来源:铁投集团

军粮城八号路地道工程正式进入顶进阶段

 

    铁投集团投资建设军粮城八号路地道工程,自施工进场以来,克服汛期、暑专运、春运、疫情等多次停工,5月5日正式进入框构顶进阶段。

地道工程由北向南依次下穿京津城际延伸线高铁、津秦客专高铁、津山铁路干线和军粮城电厂专用线,其中,下穿高铁和津山干线的工程已先期完工,当前正在实施的是下穿军粮城电厂专用线的框构桥工程。该框构工程断面设计为5-16-16-5,框构宽度47米、高8.65米、框构总重量11095吨,顶程59米,专线轨底距顶板高差0.7米,计划于5月13日前完成。

此次施工具有两大难点:一是工程位于既有高铁安全保护区内,按照高铁运营要求,施工对运营线路变形影响不得超过2mm,施工难度大、风险高;二是专用线在框构位置为转弯曲线段,中心线交角为斜交 69.56,框构始发位置原为深水塘,地质条件较差,对顶进平稳性风险影响较大。

为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铁投集团组织各参建单位优化设计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严密开展监测,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稳步高效推动施工进度。自今年3月15复工以来,铁投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415日完成了框构桥预制,4月26日完成了北京铁路局线路加固及框构顶进方案审查,5月3日完成了北京铁路局组织的线路加固体系验收及顶进施工预备会,5月5日正式破土动工,进入了正式顶进阶段。

5月5日上午,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到工地现场进行节日施工安全检查,详细了解顶进施工过程,查看顶进实施及线路加固情况,并对施工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以保证铁路运营安全为前提,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